永安漁港看夕陽(下)

  (續上篇)觀海橋的一端座落著漁貨直銷中心,既然是觀光漁港,當然免不了這樣一處讓遊客嚐鮮的地方。我注意到大門口上方的Santorini「聖多里尼海岸咖啡廳」,Santorini是希臘一座島嶼的名字,這裡頭的餐廳取這名字,莫非想要走希臘風?

  進到裡面,果然盡是海鮮料理的攤位,環境看起來也還算乾淨。不過這天我自己前來,一個人哪裡吃得動海鮮大餐,還是下次吧。

  至於位於二樓的「聖多里尼海岸咖啡廳」,我沒進去,因為並沒打算在此用餐。回家連上網一看,果然是希臘風味的裝潢,不過菜色就不完全是希臘風格了。事實上,我記憶中的Santorini,是長這個樣子的:

  五年前,利用退伍後的空檔,和幾位同學出國去。聖多里尼島的北端有個叫伊亞(Ia/Oia)的小鎮,建築也是希臘特有的藍白色系。等到傍晚八點終於等到那天的落日,對我而言是珍貴而特別的記憶。

  事隔五年,場景改變,我看見的仍是同一個太陽,縱使名氣遠不如Santorini的地中海日落,夕照一樣如詩如畫。手中的攝影裝備已大幅升級,我再度拍下和以往相同卻也不同的夕陽。

  利用數位相機特有的白平衡調整功能,拍下這張顏色有點怪卻又感覺不同的畫面。同樣的日落,對不同的欣賞者而言,往往意味著不同的心情呵。

  上面這個是動態畫面版。原片長將近三分鐘,為了避免看到睡著,已經過四倍速加速處理。

  天黑了,鳥兒要回家囉……

  夕陽西沈,華燈初上,觀賞日落的人們紛紛散去,漁港大樓裡也坐著許多等待大快朶頤的遊客。漁船歸航,等待明天再次出發……

交通路線
  • 國道1號中壢交流道→(新屋方向)沿縣道114號走到底即抵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我的留言不見了~

    再留一次^-^

    夕陽好美~
    其實台灣很美,大家要好好保護喔~

    謝謝分享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ou are welcome.
    小藍那裡也分享了好多美好的事物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吃海味嗎?
    看不到影片耶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漲/Olivia:
    因為那天我自己去,沒人陪我吃……
    等老婆回國之後再找時間去囉。
    我這裡看影片是正常的耶,是不是YouTube連線的問題啊?(這情形有時會發生)
    再連一次看看吧,也許就正常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起來真的很棒耶 :P

    只是好遠哦,我還是去紅毛港看

    比較方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新竹那個紅毛港嗎?
    講到紅毛港,其實我先想到的是高雄那個。不過在高雄住了那麼多年,竟然一次也沒去過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助毆代表/Wendy:
    其實訪客很多,只是沒出現相片中。
    Actually, there are many visitors but I took no picture of them.
    很漂亮的地方呢,確實值得再去看看。
    It's worthy to visit there again due to the beautiful scene.

    回覆刪除

1.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的話,留言旁邊就會出現個人圖像。
2.為免系統不穩定導致留言遺失,打完送出之前建議先複製一份。